𝐿’𝒶𝓂𝒶𝓃𝓉 𝓈𝑒𝒸𝓇𝑒𝓉

禁止抒情

此博客不发同人,用于囤积剧评、影评、书评等,偶尔存放练笔,低频更新,是个小破纸篓

等哪天想写原创了再用回这个号
*2019*

她养了只猫,毛白且长,个大头圆,蹲坐着时像地上起了一堆雪。猫平时不怕人也不迎人,但若有人要逗它抚它,也是能放下自矜应和一两下的。据说猫性随其主,但他觉得她比她的猫更和善热情些。就她下榻院内的这两天,他来来回回见了这猫几次,只是来找她交代事情偶尔闲聊,他没逗猫之好,故也没怎么亲近。
一回他找她正是午后,她在屋后树荫下晒太阳。他见着她时她已经侧卧在躺椅上睡了,双臂抱着猫,像抱着一大团白毛毡。闻人走近,猫醒了,她还未醒。猫瞪着圆溜溜的鸳鸯眼瞅他,他垂眸瞅着熟睡的她。她睡得无比安心,毫无防备,仿佛睡梦中也从未须要担心计较什么过,平白地就把一片信任交给了这世界。他想伸手理一下她睡乱了的衣襟,倏然想起于礼不合,手便僵在了半空,离她和她怀里的猫只有半尺距离。猫看着他的手,又看看他,没躲也没叫,安静地望着他。接着他的手又往下落了去,手掌轻轻地,摸了摸猫的头。猫舒服地眯了眯眼,“喵”地唤了一声。仿佛有心电感应般,她长睫微动,似是要醒来。
午后正是白日小憩的好时光。她慢悠悠地直起身把猫放膝上,又慢悠悠地伸了个懒腰。她膝上的猫还在朝着某个已落荒而逃的背影的方向望着。

评论

© 𝐿’𝒶𝓂𝒶𝓃𝓉 𝓈𝑒𝒸𝓇𝑒𝓉 | Powered by LOFTER